神韵珀斯连3场爆满 澳洲授勋舞蹈家叹服

来源:正见网2018年01月29日

2018年1月27日至28日,在珀斯的最后三场演出持续爆满,“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珀斯主流人士中广传,神韵热也持续升温,剧院内嘉宾云集,人们满满的喜悦溢于言表。

1月2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珀斯帝王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更是吸引了顶级的艺术家、知名电视主播和资深法律界人士等各界名流,他们体验了神韵演绎的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之后,都被辉煌壮观、纯善纯美的顶级艺术飨宴深深打动,并表示衷心感佩演出传递的“善的信息”。

授勋舞蹈教育家将带领学生向神韵取经

因为在舞蹈艺术领域的突出贡献而获得勋章(OAM)的Len Humphreys,观赏了神韵在珀斯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对艺术家们顶级的舞蹈技艺赞不绝口。

“演出叹为观止,编舞极为出色,演员从舞台上消失,又突然出现在背景天幕上的转换非常吸引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技术。”Humphreys说。

Humphreys是澳洲舞蹈界翘楚和资深教育家,曾经在几乎所有的比赛中摘冠,也是澳洲所有顶级舞蹈比赛的评委,数十年授徒桃李满天下。观赏演出时,他非常关注舞蹈演员们的技巧,赞叹大开眼界,“她们看起来不一样。我认为他们在舞台上行走的方式是不同的,用脚后跟走,我在其它舞蹈中没有看到过。”

他还说,“还有翻腾跳跃这些技巧与芭蕾风格并不相同,但是,他们的舞蹈和技巧非常完美,当然,我喜欢所有这些令人惊叹的翻腾和跳跃,那些高难度动作。”

Humphreys被神韵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深深打动,他表示明年会让其舞蹈工作室的部分舞蹈编导一同观赏,向神韵取经,他相信这对他们有所帮助。

“我有一个舞厅和一个拉丁舞工作室。到去年为止,我教舞蹈已有50年了。”他表示要和自己的团队和学生分享当天的体验,“我会告诉所有我的舞蹈学生和我的家人,神韵是一个奇观。我会告诉他们那美丽的服装和舞蹈,以及舞蹈的编排是如何完美与音乐相结合的。我认为音乐真的很美妙。”

华裔知名主持人感佩神韵的善

身为华人后代,从演出中观赏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让马来西亚选美皇后陈影雯格外惊喜感动。

“演出气势恢宏,精湛完美,对不熟悉中国文化的观众来说,神韵完美诠释了中国各朝文化。颜色、服饰,所有的一切都引人入胜,妙趣横生。”她说。

“神韵让我用另一种方式来看待中国传统文化,一种更艺术、更休闲、更有趣,充满爱的方式来传达佛家的教诲,所有教诲中都在讲善有善报。”

陈影雯获得2004年度马来西亚国际华裔小姐选美冠军,以及2005年度国际中华小姐最佳友谊小姐。并且曾担任模特、演员以及节目主持人,她感佩神韵艺术家们为复兴传统文化所付出的非凡努力。

“他们技艺高超,男演员刚健有力,尽显阳刚气概,女演员则柔美优雅,端庄娴熟。还有精准的协调。”她说,“因为我曾经做过戏剧及舞台表演,我知道演出所花费的工作量巨大,非常不容易。”

陈影雯尤其感佩神韵艺术团通过全球巡演所传递的善的信息,“尤其是神韵在全世界巡演,通过演出,传递著善的信息,传递著爱,真是了不起。我一定会向所有喜欢文化、喜欢音乐和舞蹈演出的人强力推荐。”

全家11人看秀 剧院常客法官直呼太幸运

Tim Schwass法官是剧院的常客,当天下午和家人一起观赏神韵的最后一场演出,让他直呼幸运。

Schwass是西澳交响乐团的会员,也会时不时地受邀为社区表演。他说以前看过很多中国演出,而神韵演出极具专业水准,非常精彩,“音乐让人深深陶醉”。

神韵出神入化的动态背景天幕,也让Schwass印象极为深刻,他深为感佩地说:“动态背景和舞蹈演员的配合,那么精准。演员跃入水中,然后水花四溅,再飞冲上云端……演员们肯定下了很大的功夫排练。”

神韵小舞剧妙趣横生,孩子们时常开怀大笑,Schwass也被感染了,“孩子们很能领会表演中诙谐的情节,比如那个裤缝崩裂的情节,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咯咯笑起来。”

当被问到回去后是否会向家人介绍神韵时,Schwass呵呵笑着说:“不用,因为我们全家11口都来了!”他最后说,“演得真好,演出精美绝伦,我们能来看演出太幸运了。”

销售顾问观神韵:神会再来 世上只剩正义的人

Annette赞叹演出华美无比不同凡响之外,还感到内心的震撼,并受到神的启悟:“神会再来,世上只剩下正义的人。”

哥哥Steven欣喜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对其中《西游记》的小舞剧最为倾心。“演出真是太棒了,舞蹈非常赏心悦目,服饰尤其出众,演出华美无比,我们完完全全被陶醉了。尤其是美猴王的故事印象深刻。”他说。

妹妹Annette则对演出中的服饰、编舞和技巧表示赞赏。“我非常享受那些舞蹈,演出不同凡响。”她说。

Annette还认为神韵展示的传统文化内涵和历史故事,对指导其日常生活异常重要。“演出传递的传统文化非常有意思,很高兴看到一些很有趣和诙谐的舞剧,我真是喜爱极了,非常精彩。”她说,“我觉得从中得出的一些好的教训能很大地指导我们的日常生活。”

Annette认为,当今的中国丢失了这些传统文化和信仰,中国没有宗教自由,这是真正的耻辱。

最后一个节目给Annette更深的感触与启迪,他说,圣经里也出现这些内容,“如神是怎样降临的。神会再来,世上只剩下正义的人。”

她也非常喜欢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歌词非常发人深省……里面很多内容我非常认同,像是我不相信进化论或无神论,或类似的东西,歌词很好地传达了这些信息。”

Annette表示这些信息非常有启发性,也很有意义,她从这些传统的演出中找到共鸣。她说回去后,会跟朋友们描述舞蹈、故事、神韵的一切,包括歌曲的歌词等。

本文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