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迈阿密再现神传文化辉煌 95岁基督徒力荐亲友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9日】

国际艺术团2017年1月在迈阿密艾君爱诗表演艺术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of Miami-Dade County)展开三天四场的演出,1月8日下午是神韵在本地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如同一颗耀眼的明星,跨越了种族和国界,令中华文化精髓大放异彩,在这个多族裔精英云集的大都市中灼灼生辉。

华人画家:非常骄傲 非常自豪

来自北京的黄春玲旅美10多年,是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华人油画家。她的母亲和姐姐一个月前刚到。她们选择了在母亲的生日这天来观看神韵。母女们认为神韵演出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国粹。看到美国人如此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她们感到开心和激动,同时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希望这样的演出越来越多,希望中国的传统文化得到积极的承传。

黄春玲说:"非常好!真的,很特别。因为演出把中国的国粹、精髓都体现出来了,非常非常特别。我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年了,我们在大陆也见不到。"

"在大陆是看不到的。"黄春玲的母亲认同地说,"我非常开心,我这次来,没想到会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真的非常高兴。中国的文化能在美国传播是非常好的。"

"我觉得我们中国现在越来越缺少文化传统了,越来越少了。"黄女士说,"我觉得应该更多地注重传播,中国的文化应该去积极地传承下来。我非常希望将来看到越来越多的这样的演出。"

黄春玲的姐姐黄香莲看到美国人这么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她表示很高兴。她说:"非常开心,能够在美国听到中国的歌曲。我真的很开心,真的激动。而且这里的观众很热情。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是因为这是中国的文化嘛,能在美国受到尊重,这是在中国都没有的。"

"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很激动。"姐姐一再强调,"我看得非常开心。"

黄春玲表示赞同:"看到这么多美国人、美国本土人这么热爱中国文化,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真的。"

旅美华人:看到演出很想家

王小姐来自广州,她来美国已经有23年了。她认为演出很好,她非常喜欢。观看演出后,她不禁落泪,表示非常想家。作为中国人,看到神韵在美国巡演,她感动很光荣。

"很好啊!很好。"王小姐说,她认为演出的一切都很好。"什么都好,什么都好。我真的很喜欢、非常喜欢。"

看到神韵演出使她想起了中国,想起了家,潸然泪下。她说:"眼泪都来了,我想家。"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敬天爱人、尊老爱幼是永恒的主题。王小姐在演出中想起了辛苦养育自己的父母。"我很想爸爸妈妈,他们养大我们很苦啊!"她说。

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神韵后她觉得,"光荣,非常非常的!我真的感谢神韵。"

驱车6小时看第一秀 95岁基督徒要力荐神韵

Carmen Ramos女士是一位会计,她带着95岁的老父亲Juan Ramos先生,驱车六个小时赶到迈阿密观看这场演出。老父亲在退休前从事珠宝时尚艺术的技术工作。观看演出后,他非常激动,连声称赞演出美极了,触动心灵。他准备让自己的朋友都来看神韵。

老先生说西班牙语,女儿帮助翻译表示,父亲说他对演出非常陶醉,尤其是天幕。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Carmen说:"他今年95岁了,他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的儿子送给我们这个礼物,告诉我们必须要来看这场演出。儿子在加州观看了这场演出,非常喜欢。"

"我父亲爱上了演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Carmen说,"他准备到布劳沃德(Broward )再去看一次。"

对于演出中呈现天人合一的神性内涵,Juan表示非常感动。Juan通过女儿表示:"我深受感动,演出如此美好,我非常感动。我是一名基督徒,从一方面,我看到了演出呈现出相通的平和与慈悲,通过这样的表现形式,真是不可思议。我准备将神韵推荐给我的朋友们。神韵是如此美好,他们一定得到布劳沃德去看这场演出,日期应该是1月30日。"

Juan第一次听到中国乐器演奏的音乐,马上就爱上了她。他表示,"二胡演奏家的演奏非常优雅,演出的一切都非常优雅。我说的都是我的真实想法。音乐是如此柔和、古典,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音乐。"

舞蹈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家们整齐划一、协调一致的舞姿令人惊奇。"他表示,"从时尚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美丽、非常美丽的演出,非常精准,而且独具一格。"

神韵再现神传文化辉煌 副警长想回归天堂

Ursula Ariza女士是一位公司律师和合同经理,她的丈夫Eddie Ariza是一位副警长。他们表示能看到神韵很荣幸,这是一个晚到的圣诞礼物。

演出的色彩和活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Ursula说:"我很喜欢那个色彩,那个能量。这样演出非常美丽,视觉上非常壮观。"Eddie表示赞同,"色彩亮丽而充满活力,尤其是那个《黄花仙秀》,凭借色彩的运用而光彩夺目。"

"舞蹈活力四射 充满能量 穿透心灵"

神韵舞蹈以和民间民族舞为主要表现形式,舞蹈家们的精湛技艺赢得了他们的心。Ursula说:"演出的舞蹈,翻腾回转,都充满了能量,充满了色彩。""我觉得活力四射,舞蹈家们看起来喜气洋洋。"Eddie说,"我的意思是说是真的穿透了心灵,非常喜欢。我喜欢那个西藏舞。主持人的介绍让你更容易观赏,因为没有时间看节目单,这一点非常好。"

天幕设计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Ursula说:"很喜欢那个背景,天幕的互动浑然天成。从天幕中飞出,来到舞台上。非常棒!""天幕利用三维空间的方式,非常独特。我喜欢仙女们从天而降,神的金色圆盘在移动。天幕上的动态演出非常具有能动性,"Eddie补充道,"是的,画龙点睛。我们很喜欢。"

他们一致认为,神韵传达了正面的信息和普世的价值,让他们感到想回归天堂。Eddie说:"她让你想回归天堂。天上是如此美好,如此美丽,如此平和。女歌唱家的歌曲在讲述真相和真理,我很喜欢,充满了能量。我很喜欢这么正面的信息,引起人们的共鸣。她似乎在讲述着我们的生活如何被(无神论和现代观念)毁掉,你得回到自己的本源,更加平和,返本归真,找回神和真我。我觉得(歌词传达的信息)非常美好。"

"这是普世的价值。"Ursula强调。

神韵传递丰富信息"关贵敏唱出真相"

Miguel Hidalgo是一个建筑工程师,他与妻子Gliceria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给他们的印象非常深刻。Miguel说:"演出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她让我了解了古老的中国文化,非常感人,我为之陶醉。"

太太Gliceria是一家医院数据分析室的主任,她说:"给她印象最深的是美丽的色彩及服装,这两者之间组合得那么完美。演员的舞蹈更是技术高超,非常专业,绝对是训练有素,所有的元素都是那么美。另外,舞蹈中又透著一种宁静的美,非常安谧。"

神韵演出的节目由中国古典舞来呈现,既有翻腾跳转的技巧,又有精妙深湛的身韵和身法,而且刚柔并济,使艺术家们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穿越了民族和文化间的沟壑。

Gliceria认为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演唱的歌,传递著丰富的内涵和信息,她说:"我们是有宗教信仰的,我觉得男高音歌唱家唱出了真相,就像歌词里写的'来去一身光',不管你有多少钱,死了以后什么也带不走,所以我们不要总是太执著于物质上的追求。"

Gliceria表示非常高兴今天来看神韵演出,她说:"我非常高兴丈夫今天将我带到这里,通常我们是不太看演出的。"

Miguel也感到非常满足,"演出仿佛将我带回到五千年前,将古时生活的画卷展现在我面前,我想东西方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就像我太太讲的,她传递的信息是非常丰富的。"

本文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