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艺术学院教授带70名舞蹈系学生 观摩神韵

昌原大学舞蹈专业师生。(全景林/大纪元)
昌原大学舞蹈专业师生。(全景林/大纪元)

2016年5月4日下午,世界艺术团蔚山进行第二场演出,当地民众纷纷慕名前往,争睹"世界第一秀"的精彩。虽然这是神韵第一次莅临蔚山,观众中却有一行七十多人的庞大专业观摩团。

作为神韵演出的忠实粉丝,昌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郑俞瀛带着舞蹈系的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周三下午的神韵演出,她表示:"我抱着来学习的想法,带领70多名学生来看演出。今天收获颇丰,学生们也学到了很多。"

"不想留下遗憾 一定要看这个演出"


昌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郑俞瀛。(全景林/大纪元)

郑俞瀛本人修学芭蕾舞,也会韩国舞,从事舞蹈教学已有五十多个年头,在昌原大学教授芭蕾舞28年,韩国举办国际体育活动时的举行开幕式的表演、比赛表演几乎都是她负责组织规划。

"我对学生们说要不想留下遗憾,一定要看这个演出,一定要向神韵学习,就这样带着他们来了。"她表示,因为只有了解,了解其它国家的舞蹈,才能跳好韩国的舞蹈。

在演出结束接受采访时,她还沉浸在刚才的精彩节目里。"所有的节目都很优秀,每当一个节目结束,我都觉得怎么这么快,真想再看下去。整体的服装、舞蹈、编舞、技巧完美无缺。还有天幕的处理,非常神奇。我现在特别想知道服装是如何制作的。"

"、民族舞蹈以及有故事背景的舞蹈让我深有感触,舞蹈动作、服饰等让我目不暇接,舞蹈演员们的技术也相当精湛。"她感佩神韵的艺术家们训练有素、一定经过了无数次的排练才能达到这种炉火纯青的程度。

她尤其喜欢节目《水上仙娥》,让人感到清雅、明快,服装和波纹配合得非常完美。她说,看神韵,不仅是她的学生,连她也会一边学习一边欣赏。"女舞蹈演员的舞蹈非常优秀,那些蹈的动作,我是在座位上一个一个地跟着学,还不自觉地模仿手部动作。还有,男舞蹈演员的编舞也很独特,你能感受到那种力道,动作中灵活地运用肢体,舞动中源源不断地散发能量。"

这是郑教授第三次看神韵,她说神韵艺术团在十年之间就能发展为四个同等规模的演出团进行世界巡演,真的很了不起。"从神韵首次来韩国,我就成为忠实粉丝了。我觉得无论是舞蹈家还是一般市民,多欣赏舞蹈,会陶冶人的性情。所以我向周围的人推荐神韵。我孩子住在,我告诉他们一定要去看神韵演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堇

本文标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