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湾40场演出于嘉义感人落幕

县表演艺术中心。(陈霆/大纪元)

(大纪元嘉义记者站报导)4月12日下午,纽约艺术团2015年于台湾巡回演出的表演,在嘉义连续三场民众都求票若渴,票票售罄、声声Encore(再唱一首)的喝采声中,于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成功落幕,这是神韵在台湾的第40场演出,也是2015年在台湾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晚会再次倾倒中南台湾各界主流菁英。

展现神传文明内涵 感人至深

神韵的舞台如巨幅画卷,观众仿佛亲身感受到宇宙的浩瀚与创世的洪音,随着神传文明的历史更迭,观众又飞跃至蒙古草原或大汉殿宇中,感受华夏各族以“礼”待人、各朝传说人物以“智”化人、历代求道者深“信”不疑的神传文化内涵。

“出神入化,和谐之至!”第一次观赏晚会的嘉义地检署检察长罗荣干盛赞神韵。他表示:“神韵是从人的心性上去感动、教育、德化人,对社会风气非常有好处。”他表示晚会承续了华夏老祖宗的智慧,“就是‘天人合一’,如果用心去观赏就能发现,演出中每一套节目都都与人的心性德化都有关。”

罗荣干认为:“晚会是本性至善、忍而化之”,“她从内省的角度,让人心与天理、天地之德自然相应。”身为地检署检察长,罗荣干表示观赏神韵可以促进“形成人与人之间良性的互动,对周遭环境与下一代有很大的帮助。”

北兴国中校长张金龙深受神韵启发,他说:“观赏神韵之后,会以比较友善的一种态度来跟学生沟通。”张金龙表示:“第一次看神韵,就觉得非常值回票价,其中可以同时观赏舞蹈与音乐演奏,这样的表演真的很少!”

直璞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腾宪表示,晚会对社会大众有非常正面的影响,“这个晚会感觉都是正能量的磁场、正向的思想,我真的希望下次能带小朋友来看。”

他感动地说:“音乐非常感人,尤其是二胡的独奏,让人听了很有共鸣。”李腾宪并且以自己喜欢的节目举例,“例如《草船借箭》就是熟悉的历史人物,呈现出很多智慧在里面”

巨大的善正能量 足以移风易俗

嘉义大学副校长、生物机电工程学系教授艾群于观赏晚会后惊赞:“看到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大概就在这一团了,在全世界巡回表演,真的很感动!”“在现在社会真的不能让她失传!”

艾群并以生物机电的专业角度表示:“观赏神韵可以让人的内心沉淀,连脑波都处在一种peaceful、降低情绪波动的状态,这样正向的能量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帮助的。”

艾群也认为,演出可以为人类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他说:“尤其是真、善、忍这三个字,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真、善、忍这三个字的境界,落实于社会,这个社会就会很peaceful,我相信警察可以少很多。”

“很震撼、很感动,我每年都很期待神韵!”在有卅年临床经验的精神科医学博士吴浩治兴奋说道:“晚会节目紧凑,每个节目都很动人,服装、色彩、音乐都是一流,乐音令人非常感动,让人能非常享受在其中,真是不虚此行!”

吴浩治也以精神科学的专业角度表示:“神韵对人性的表现很有启发,神韵会场的能量非常强大,建议每个人都能进场享受神韵所带来的正向光明能量。”

已经三度观赏晚会的吴浩治,并且赞赏神韵的编导“一定是位高人,很厉害,是天才与努力的结合!”

“真的是神的韵味!”中正大学企业管理系教授黄德舜赞誉晚会启发人对生命的思考,他在观赏后表示:“人不只有肉体,也有精神层面,灵魂是永远不灭的,一般人很少思考这个问题,有时做事情不会想到因果。”

黄德舜同时盛赞晚会的精致度与对细节的讲究,表示神韵对企业管理经营者也是良好的典范:“整个演出都很细腻,每个地方都有注意到。经营企业也是要追根究底,不能看表面。细节对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要,这是很不容易的!”

星塑国际公司副总、著名歌唱评审蔡宾宾年年看神韵,她赞叹神韵的节目年年精彩,演出无与伦比,能在短时间内呈现完美,让人回味无穷。她并表示神韵的演出呈现“邪不胜正的内涵,带给人内心安定的力量。”

展现天人之美,艺术极致撼动人心

神韵动态天幕气势浩大,制作栩栩如生,舞蹈神乎其技,音乐歌声隽永绕梁,服饰美德兼备,色彩脱俗谐和,各个艺术元素搭配协调分秒不差,慈爱与善的震波在观众席间飞扬。备受震撼的观众,时而莞尔一笑,时而感动拭泪。

“非常的与有荣焉”!已经三度观赏神韵的中华民国TAIWAN英爵环保爱乐推广协会秘书长黄馨莹,对于神韵将五千年中华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感动而骄傲地说。黄馨莹并且赞扬舞蹈演员表情非常投入,与音乐、天幕、舞台等元素也配合得天衣无缝,她表示:“神韵的演出非常感动人,现场音乐演出功不可没,非常感动人!”

晚会的舞蹈、服饰配色,映射天人之美,神佛之圣;斑斓却谐和的配色用彩,随着乐池中西乐器合璧的繁弦急管,一篇又一篇的音乐如诗歌般荡气回肠,赋予晚会强大的生命力。

“超群卓越!”珠宝商林曙光在观赏神韵演出之后赞赏说道:“整体搭配非常鲜活,演员舞蹈技非常高超,而且有强烈的临场感。鲜活、深刻、整个感觉就是活了起来!”

“神乎其技,身历其境!”专业歌唱评审同时是钢琴老师的程方妙在观赏演出后深受感动,她盛赞演员舞蹈技巧高超,音乐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的整体搭配协调,让人充满惊喜,程方妙表示:“演出让人融在其中,尤其是仙佛下凡那一幕、那个光芒新奇殊胜,令人惊艳!”

千多实业公司厂长王鸿进,赞赏神韵有教化人心的作用,“尤其第一幕神佛下世,让人十分感动”,他并且表示,“观赏时可以感受神佛带给人间的无限温暖。”

神韵下一站:
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台湾的40场演出后,下一站将前往日本西宫展开三场演出,演出时间为 4月15 - 16日,地点为兵库县立芸术文化センター。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