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4次观神韵:服装美得令人惊叹

(大纪元记者林朴大急流城报导)2月15日,美国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密西根州大急流城的狄维士表演大厅(DeVos Performance Hall)结束了在这里的第三场演出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演出给观众带来了莫大的美的享受。

Kate Woods是一家健身房老板兼舞蹈和健身教师,今天她身着妈妈亲手为她制作的漂亮旗袍,和她妈妈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她妈妈叫玛西,是一位高中天才学生项目的老师。她们母女俩今天是第四次来观看神韵了。

Kate和她妈妈表示她们都喜欢神韵演出。玛西说:“我被演出故事的力量所震撼,编舞是那么精致,舞蹈演员们都明确地向观众传递着情感、故事、真相和慈悲。”

玛西表示她喜欢神笔的故事,她说那个真相和慈悲的现代故事,极为感人。玛西说:“这个故事是当代故事,当你生活在一个压制性的社会,你会很害怕表露你的真实情感,而神韵演出中积极的情感被表达得如此清晰。”

玛西认为神韵演出展现了普世价值,对个人、对社会都具有积极教育意义。她说:“我认为,所有人都需要某种东西来激励自己,也需要有崇拜,要仰视高于人类层次的东西,而不能停留在人类这一层次面上。”

有着专业舞蹈和歌唱背景的Kate则表示:“因为我有着舞蹈背景,所以最为打动我的是舞蹈的技巧。他们用舞蹈动作描绘出美和典雅。我最喜欢那个长袖子的舞蹈。像那样舞动着衣袖跳舞,服装当然是绝对的精美无比;但他们如何利用服装的材料来跳舞,我还从来没有在任何其他门类的舞蹈里见过。就像藏族舞里,那样的天幕背景、衣料,他们利用的服装,真是非比寻常。”

打动Kate的不仅仅是这些,她还说:“我简直被神韵的舞蹈技巧、舞蹈风格所打动,为之赞叹不已。训练绝对是惊人的。能够在那样的水平上跳舞,那样的训练有素,我只能是望尘莫及。”Kate的母亲玛西也是一位服装设计师,母女俩都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服饰华美得令人惊叹。

Kate说:“演出服装及面料的选择非常美,我看过很多演出,但没有这样的。神韵艺术团在面料的选择上很独特,与众不同。”

Kate还表示:“色彩很美。如第一个节目,五彩缤纷,鲜艳夺目。还有一个节目,女演员身着粉红色和蓝绿色和紫色,太让我吃惊了,色彩美极了。”

她说:“舞蹈演员们沉着微笑的面孔也令我吃惊。他们是如此宁静,不管他们做什么,看起来丝毫不费力气。”

她接着说:“从演出的所有节目中,我都感受到平和。刚刚和我妈妈谈到善的力量那个舞蹈,无论他们做什么,即使是一个战斗的场面,他们仍然是那么沉着。他们总是表现得很平和。”

责任编辑:林慧心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