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教案纪实【与黑暗和解的秋雨基督徒】

作者:网络 文章来源:网络

12.9教案的阴霾似乎一直笼罩在成都的上空未曾散去。王怡牧师、覃长老的入狱、教产被强夺、会众被殴打、女腹中胎儿被折磨、小孩子听到敲门声就往父母怀里躲……这一切苦待远没有结束。

 

教案两年过去,成都的国保开启了12.9教案1.0版本到2.0版本的升级模式。吴传道的一家此刻正在感受着这种党的特殊关怀——冬季送黑暗迎圣诞活动!

 

吴传道的厨艺并不逊色他在服侍上帝的话语恩赐,他还有双明亮的眼睛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厨房里烹饪四川冒菜,我甚至有些担心他用筷子夹起品尝味道的豆腐会否准确地到达他的嘴里,看上去吴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口里念念不忘“感谢神”。这应该是表明我的担忧是多余的,吴传道说,停电已久,在暗光下生活,习惯已成自然。

 

熊女士与吴传道有三个孩子,目前幼小的两个孩子与他们生活在一起,辗转湖南、广东近二十年的生活最终在数年前来到秋雨教会委身。经历了12.9教案的冲击、侮辱、威胁没能让他们放弃信仰。

 

吴传道经过几次被逼搬迁找到了现在的住处,租住在成都的东面郊区一栋高楼里,他的家显得格外显眼,就在没有灯光的房间的哪一层,黑暗将这一栋高层居民住宅分割成了两段。

 

傍晚的时候吴传道的家分工明确,熊女士点着蜡烛辅导两个孩子完成作业,吴戴着眼镜一手拿手电一只手挥动锅铲在厨房里准备全家人的晚餐,看到有的到来熊女士握着蜡烛迎上来微笑不止,“虽然我们眼前没有光明心里却有主耶稣的亮光”。从她的语言里充满信仰散发出的喜乐与赞美上帝的惯性。诚然是逼迫,反而带给这个家庭的却是欢乐。熊女士自嘲论厨艺对吴弟兄是充满信心的,尤其是在没有灯光的厨房做饭还要招待上门的客人。孩子们也陆续走出来打招呼,看到有客人到来两人快速地拿出了他们配备的秘密武器,现今少有的马灯、蜡烛。这算是待客的礼遇,平时为了节约甚少使用。

 

熊女士信仰教要早于吴传道,后来吴放弃外资企业成为家庭教会全职传道人,受到国保警察长期打压,我们看到中国称它的人民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人民选择信教的决定权在它哪里。吴传道服侍的秋雨教会却充满着牢狱的风险,这间知名的家庭教会先前已有两名基督徒获刑入狱9年、4年,国保警察时常带走吴传道审讯,12月9日教案纪念日国保照常将他带走,问他是不是要走王怡、覃德富的老路?从此刻起将对你上手段,直到你离开成都为止!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