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十一国流亡藏人取得2021年司政大选投票权

来源:之声

2021年行政中央第十六届内阁噶厦与第十七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预选及正选即将到来,而世界各地的藏人必须完成纳税手册的注册,才能取得这次权。据悉,有将近五千名居住在十一国的顺利完成选举注册。

图片:西藏之声

藏人行政中央选举事务署于今年8月5日宣布,流亡藏人的司政与第十七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的大选活动正式开始,并于当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在今年9月1日至10月30日间,必须完成流亡藏人纳税手册(Green Book)的选举注册,为即将到来的大选做好准备。

根据本台驻瑞士记者发来的消息指出,在藏人行政中央驻瑞士办事处管辖内的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意大利五个国家中,有四千四百二十五人完成了选举注册,对比2016年则增长了五百九十九人。

藏人行政中央驻瑞士办事处代表齐美仁增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介绍,虽然该办事处管辖区内有二十一个东欧国家,但是其中只有瑞士、列支敦士登、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国有流亡藏人协会,以及选举事务署成员,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流亡藏人在其他国家的人口总数。

齐美仁增指出根据目前估计的数据,这五个国家有大概一万两千多名流亡藏人。同时他指出,瑞士当地选举事务署为了使明年大选能够顺利进行,并分别在这五个国家准备了三十八个投票处。

图片:西藏之声

与此同时,藏人行政中央驻伦敦办事处工作人员次仁措姆向本台记者介绍,该办事处管辖内共有一千五百多名流亡藏人分散居住在英国、挪威、丹麦、瑞典、爱尔兰、波兰六个国家,其中有三百六十五人完成了选举注册,对比2016年则增长了六十五人。

据悉,藏人行政中央选举事务署于今年10月20日宣布,根据选举宪章的规定,选举注册不得使用旧版的纳税手册。为此,选务署将选举注册日期延长至今年12月15日,并要求所有持有旧版手册的藏人,尽快至各地办理新手册的换发。

此外,选举事务署于今年9月28日宣布,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厦司政与西藏人民议会议员两项选举的预选与正式选举将会同步举行,其中预选时程已定为2021年1月3日,而正式选举时程则定为2021年4月11日。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尼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