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自行组党建国 被扣“间谍罪”判13年

中国河南一名张姓男子组党建国,并宣誓就任大总统,触到中共死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为名,判入狱13年。

河南张姓男子宣布组党建国。

河南张姓男子宣布组党建国。(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公布了这起“案件”,还给张姓男子安排了一个“事业不顺”“心理渐渐失衡”的“犯案因由”。

“长安剑”说,张姓男子通过网路关注西方国家的政治和制度,产生了通过全民选举,实现西式政治制度的想法,2018年4月底请假赴境外因私旅游,在落脚酒店内起草了“建国纲领”和“建党纲领”,并在房间内举行仪式,宣布成立“民主共和党”和“中华民主联邦共和国”,并宣誓出任“大总统”,颁布“总统一号令”。

“长安剑”先是说“张姓男子做完上述事情后不敢回国,两次申请均被拒”,继而却又称张男获境外某间谍机关人员接触并于几天后回国上班。此番叙事前后,两次政治避难申请过程不可能在数天,甚至数十天内完成,而从报道看,张男是如期返工销假,并未在境外延宕。

“长安剑”只称,张男回国后在郑州市区租了一间办公室作为党部,又撰写“中国的未来”等宣传资料,吸收到了2名党员,后于2019年4月准备“派人”时被中共国安部门逮捕,于今年8月被判非法组党结社,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间谍罪为名处有期徒刑13年。

这篇文章称,虽然张男没有构成实质的间谍作为,但中国间谍罪规定,只要嫌犯接受了境外间谍组织的任务,即构成间谍罪,不论有无完成任务。然而文章却始终未能说明,张男接受了何种任务,以及他究竟在情报方面有哪些价值。

除议论“宪法规定有结社自由”外,还不断提到“他让我们想到一个知名足球运动员”。这里指的应该是在六四纪念日当天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的前国足主力郝海东。当时郝海东在宣言中控诉,中共“在中国的极权统治已发展为彻底的反人类暴行:无视人权、摧毁人性、践踏民主、违背法制、撕毁合约、血洗香港、杀害藏民、输出腐败、危害全球”。迅速删除了郝海东的微博账号。但从网民就张姓男子一事的反应来看,估计郝海东一事仍引发大量关注。

时评人士长平曾在德国之声发文指,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宣布建国是一种反抗行动,同时也是一种决裂态度。那么郝海东及张姓男子的行为意味着中国民间与中共决裂的力量正在不断增加。

但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张姓男子的名字,或为避免外界关注。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转自:希望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