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名90后疫情志愿者被警方带走 已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工作的蔡伟、陈玫和蔡伟女友小唐三人于2020年 4 月 19 日同时失去联系。三人的家人、朋友和工作单位几经打听和报警,才得知失联当日,他们被机关带走了。

蔡伟及女友小唐两人被发现失联后,身在外地的父母曾报警,警察说没有消息。两人的朋友到两人住处敲门无人回应,想带开锁师傅开门,却被物业阻止;朋友打电话给辖区警察局,知说人不在里面。

4 月 23 日至24 日,蔡伟及女友小唐的家属陆续收到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指定居所居住通知书。据两人通知书内容所示,蔡伟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女友小唐则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包庇罪为由同样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中。陈玫家属至今没有收到书面通知。

蔡伟和陈玫为好友,业余热心参与公益志愿活动,他们也是“端点星”网站的志愿者,网站以备份新闻类内容为主,备份文章来自国内的各大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等。

病毒疫情爆发时,该网站有疫情相关文章的备份,发布了疫情动态,保存了疫情记忆。目前尚不确定北京将其三人监视居住是否与此有关。

三人失联之前,和家人朋友联系都正常。忽然被带走,家人朋友心急如焚,不知他们目前在如何的处境之下。

他们是谁?
蔡伟,人,1993年生,原在北京某互联网公司工作,2015年本科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大学期间,蔡伟参与过大学生通识教育夏令营,也在一些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做义工。
陈玫,陕西人,1993年生,2016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被带走前在北京某公益机构工作。大学期间,他就热心公益,曾为大学生公益活动筹集书籍、组织公益讲座等。
小唐,安徽人,1990年生,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其他信息不详。

转自:维权

来源:中国运动,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共享此文章:

赞过:

赞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