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9亿人宅家 全球抗疫进入艰难时期

欧洲成为目前新冠病毒的重灾区,意大利累计死亡已超过中国。从呼吁民众主动宅家,到下达政令禁止出门,全球有大约9亿人被要求待在家里避免外出。世卫组织总干事也向喊话:不要轻视新冠病毒!

截至周六,全世界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7万。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新冠病毒(Covid-19)在各国造成死亡病例总数已经超过1.1万。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意大利,迄今已有超过4千人病亡。最早爆发疫情的目前一共有3255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欧洲感染人数继续攀升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六中午更新的数据,德国全境感染人数累计16662人,比前一天增加2705人。各联邦州当中,巴符州感染病例最多,已经达到3668例,北威州以3542人确诊位列第二,巴伐利亚州的感染数字也逼近3000人。其它各州均在1000人左右或更少。全德国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6例。而据德国媒体统计各地卫生局数据,截至周六下午,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万。

Corona in Madrid (picture-alliance/Geisler-Fotopress)

实行“禁足令”后空荡荡的马德里街道

意大利和仍然是欧洲的疫情重灾区。意大利的累计感染病例已经超过4.7万,西班牙的确诊病例也接近2.5万。据法新社报道,在一天之内,西班牙境内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病例激增。周六该国死亡病例已达1326例,比前一天的数字增加了32%。据西班牙卫生部通报,全国确诊病例比周五也新增了大约5000例。

西班牙实行出行限制措施已经有一周时间。该国4600万民众只有在上班、购物、买药和遛狗的情况下才被允许出门。

USA Washington Wei?es Haus | Coronavirus | Donald Trump, Pr?sident (Reuters/L. Millis)

坚称美国正在抗击疫情中取胜

特朗普:美国”会赢”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坚称美国正在赢得抗击疫情的战争,各个联邦州已经开始采取严格的措施来控制疫情,继加利福尼亚州之后,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等也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美国截至周六全境内感染人数已经接近2万,其中以纽约州(确诊病例约8000)最为严重,加州作为面积最大的联邦州也有12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虽对州的限制出行措施表示肯定,但他认为没有必要实行全美范围内的居民出行限制措施。

到目前为止,美国一共有七个联邦州的大约1亿人口被限制出行,而人口最多的三座城市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已经实行”封城”。此前特朗普周五已经宣布,和墨西哥达成了边界管制措施。非特别必要的情况下,禁止人员穿越美墨边界。

限制措施和停飞决定

鉴于疫情带来的风险,埃及决定关闭所有的清真寺和教堂。开罗爱资哈尔清真寺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措施是为了保护信众的健康安全,将会持续直到疫情结束。

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阿联酋航空暂停了所有通往德国、法国、尼日利亚、纽约和新泽西的航班。根据路透社得以查阅的一份内部邮件,从周日起上述航线将停飞,期限未定。

据法新社粗略统计,全世界目前有35个的大约9亿人口被要求留在家里,其中有6亿人被政府下达封城命令禁止外出。

谭德塞喊话年轻人:你们不是百病不侵

Schweiz PK WHO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zu Coronavirus (picture-alliance/Keystone/S. Di Nolfi)

虽然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病的人群是受到新冠病毒威胁最大的高危人群,世界卫生组织也再次警告年轻人不要轻视病毒。

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今天我有句话想要告诉年轻人:你们不是百病不侵的。这种病毒可能会造成你生病住院数周–甚至有可能会夺去你的生命。”

“即使你自己不生病,你是否出门、要到哪里去的个人选择,可能会对别人造成关乎生死的影响”,谭德塞还补充道。

转自:DW

来源:中国, 文章转自网络,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