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台连线发起2020年“为西藏自由而骑”行动

来源:之声

权团体“西藏连线”将于近日发起2020年“”单车游行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关心,该活动将会在台北、高雄、台中三地举行。藏台连线理事林欣怡接受本台采访表示,虽然有些活动因被取消,但是“为西藏自由而骑”是户外骑乘活动,而不是在密闭的空间内,她希望大家不要担心,并呼吁大家一同响应声援西藏的运动。

图片取自西藏连线脸书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将于近日发起2020年“为西藏自由而骑Cycling for a Free Tibet” 单车游行活动,他们将延续往年以来的行动,在310西藏抗暴周年纪念日前号召更多的人关心西藏议题。

藏台连线理事林欣怡接受本台采访介绍了该行动的源起,她指出“为西藏自由而骑”行动,由藏台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一人于2011年发起,并在2016年藏台连线成立后,扩大了活动规模。同时,林欣怡表示该行动一开始只有在台北,但他们于近两年新增了台中和高雄的场次。

此外,林欣怡提到活动通常在星期三早上的上班时间进行,参与活动的人身上都会披着西藏国旗,因此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与此同时,他们亦会在沿路进行相关短讲,并发放文宣。她表示活动进行期间会遇到好奇的民众,也会遇到持有反对意见的民众,但她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能够拉近与民众沟通的距离。

最后,林欣怡呼吁大家响应活动:“我们知道因为的关系,陆陆续续有些活动被取消。但是‘为西藏自由而骑’是户外骑乘活动,而不是在密闭的空间内,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踊跃地来‘运动’,一起加入声援西藏的运动。”

根据藏台连线公布的消息,2020年“为西藏自由而骑”行动,将会在台北、高雄、台中三地举行。时间地点分别为:2/12(台北)、2/19(台北)、2/26(台北)、3/1(高雄)、3/4(台中)共计5场。同时,他们也会举办关于藏台人权的讲座,详细的活动内容将在脸书官网公布。